2013年7月3日

2013 七月沙巴親子遊 《準備篇》: 機票 / 酒店

今年的沙巴之旅是即興的。因為上年9月才到過沙巴,從無想過會那麼快又再去一轉。不過因為平機票的吸引力,我們一家大小又向沙巴出發了。

《機票》
今年4月中時,Dragonair 推出了Fanfares沙巴特惠機票,竟然可選7月1日假期的 long weekend,太太太吸引了!請兩天假便可以有5天沙巴假期,大人機票連稅及燃油附加費只需HKD 1,884,小童只需HKD 1,764,兩大一小機票價錢合共只需HKD 5,532。

來回程時間,是晚機去、早機返。18:50 到埗,11:55回港。相比 Air Asia的時間,我估計港龍是好一些的。

《酒店》
訂了機票,下一步就是訂酒店了。上年年尾住過 Shangri-La Tanjung Aru Resort & Spa (以下簡稱STAR),覺得一定要再住,酒店很接近市中心,車程只需大約10-15分鐘,而且有大泳池及滑水梯,又有一個小型私人沙灘,又可以看日落,自助早餐亦很豐富,令我非常非常懷念。不過今次因為是晚機到,又打算第二天一早到動物園,所以第一晚希望先住市區的一間平價酒店--Hotel Sixty3,待之後的4天才花多點時間留在 resort酒店玩樂。

之前在網上爬文,知道可以經當地 travel agent訂沙巴酒店房,所以發了電郵給兩間當地的 旅行社:完美假期 (Perfect Holidays)特優旅遊 (Excellence Tours),查詢有關 STAR 及 Hotel Sixty3 的價錢。

完美假期的回覆非常快,我發電郵的同一日已有人回覆,給了我酒店的報價及各樣 local tours 的價目。特優雖然亦於當天即時答覆了我,稱會請同事回覆價錢,但是我要在第二天再跟進才可以獲得報價。酒店價錢貴一點點,而且沒有我想要的 Hotel Sixty3可訂。

同時,我亦比較過經香港 travel agent 訂房的價錢,訂3晚 STAR的價錢,比我經沙巴 agent 訂要貴大約$400,而且沒有 car pick-up。

我最後決定了經完美假期訂房。由於7月頭正值當地旅遊淡季,房價不貴;而且因為上年我們住過了STAR新翼 (Tanjung Wing) 的海景房,但是大部分時間都出了去玩,根本沒有太多時間留在房內享受海景美景,所以今次便索性住舊翼(Kinabalu Wing)的 Mountain View 房。Tanjung Wing 及 Kinabalu Wing 兩翼除了是新舊有分別外, 另一不同之處就是:前者比較接近沙灘、泳池區、看日落的地方、Kid's Club 及餐廳等設施;後者則較接近剛剛新裝修完而重新啟用的碼頭,方便出島。




請完美假期訂好房後, 便會收到要求在大約兩星期後的限期前交訂金的電郵。今次我們的酒店價錢合共RM1,840:

STAR (Kinabalu Mountain View) = RM550 x 3晚
Hotel Sixty3 (Super Standard Room) = RM190 x 1晚

完美要求在限期繳付一半費用作訂金, 並且要用它訂立的匯率, 即 RM1 = HKD2.7, 可以轉款到它在香港匯豐銀行的戶口。

RM1,840 X 50% X 2.7 = HKD2,484

餘額RM920 可以在到埗時給與接機的同事, 付馬幣即可。因為我在香港換了馬幣, 匯率為 RM1 = HKD2.56, 即餘額RM920 x 2.56 = HKD2,355, 酒店價錢就是HKD4,839了。

後記:
經完美假期訂酒店房的整個過程實在非常順利, 電郵回覆很快, 回覆很清楚, 付訂金後亦很快收到收據,。但是當我們到達沙巴機場, 來接機的導遊就不大盡責。話說我本來一心打算一出機場就先到Digi 的櫃台買上網電話卡, 離港前亦上網查了, 知到櫃台應該在我們到達時還開放。誰知那導遊竟然說因有另外一對香港人已在等候, 要一起上車, 而買卡開卡要很多時間, 不便要別人等, 請我們到了市區再買, 亦答應了可以告訴我在那兒可買得到。就這樣, 我們便為了方便其他人, 就跟著上車了。

在快到達酒店之時, 那導遊就在車上指向街外, 告訴我賣電話卡店舖的大慨位置。誰知當我們到酒店check in 完放下行李後, 再走到剛才導遊指的店舖前, 根本就找不著; 在街上及酒店前台問了很多人, 都說那麼晚沒有店舖賣電話卡, 害我們帶著小女兒通街走了很久。後來才知, 原來那店早於6時關門。

相關文章:
2013 七月沙巴親子遊《酒店篇》: Hotel Sixty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