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5日

Gmarket Best-buy items 購買攻略x用後感 : 韓國 Ryoe 呂洗頭水

不知不覺, 用了韓國的呂洗頭水一年多了, 一直覺得還可以。雖然不覺得頭髮有甚麼大改進, 但是也沒有變差, 氣味還好, 起泡容易, 用護髮素後頭髮亦順滑, 所以一直用下去了。

我使用的呂洗頭水一直都是從 Gmarket 訂回來的, 聽說比起香港的水貨店要便宜一半。一直只從一家 Gmarket 店購買。

Gmarket 網址 : english.gmarket.co.kr
Item number :218605075
以下圖片均是來自此 Gmarket 店舖的。
這家店發貨很快,  通常第二天已出貨, 訂了多次從來沒有發錯貨, 而且所有洗頭水均會用膠紙貼好瓶口, 以防運送途中因碰撞而令洗頭水流出。除了洗頭水, 亦有其他日用品如牙膏、沐浴露等可一併買下。預設的重量 (即要預繳的運費) 現為 0.5kg (曾有一段時間預設重量多達 8.07kg)。一般 500ml 洗頭水及護髮素, 兩支共重約 1kg, 如只買少量產品, 卻要多付 7kg 的運費, 實在不化算。雖則多收了的運費會退還到 「Cash Balance」內, 但始終是不太方便。而現在的預繳運費便較合理。

【Ryoe 呂】洗頭水截至2013年共推出了8個系列, 主要是用不用顏色區分; 購買之前, 最好了解每個系列的特點及功效, 才決定那個系列較適合自己的髮質。呂洗頭水的官網有產品介紹: http://www.ryoe.co.kr/main.jsp, 可惜全是韓文的; 如果會看日文的話, 可以到日文官網看看: http://ro-haircare.jp/。雖然網上可以搜尋到很多功效及介紹, 但很多時侯跟官網有頗大出入, 有些更明顯是錯誤的。還是自行用 Google Translate 翻譯較好, 根據官網、 Gmarket 店舖網上介紹及網上搜尋, 大致整合了以下的功效比較。

注意:
本文的用後感是根據本人的經驗所得: 中性髮質, 主要問題包括髮尾乾, 有些開叉, 亦有染髮習慣。

《紅色系列》

適合髮質 : 染燙、受損髮質 (Pole Damaged Hair)、頭髮欠缺光澤、髮根脆弱
成份 : 黃芩、薏苡仁、大豆蛋白、茶花

紅色系列產品包括:
洗頭水 (金色瓶蓋)  500ml
護髮素 (紅色瓶蓋)  500ml
紅色深層修護乳 Treatment 180ml (上圖 Item #02 : 牙膏裝)

用後感: : 
氣味 : 洗頭水本身有輕微中藥味, 但洗頭後不會殘留任何中藥氣味
洗頭水很容易起泡, 用護髮素後頭髮很順滑。而牙膏裝的深層修護乳即可以代替護髮素使用, 比護髮素滑。我有染髮習慣, 髮尾有開叉, 所以紅色系列最合適。




《綠色系列》

適合髮質 / 功效 : 乾性髮質、頭皮痕癢、修復頭皮令水份及油脂平衡
成份 : 薏苡仁、銀杏

(這店沒有售賣綠色系列, 可在 Gmarket 用 keyword搜尋「Ryoe」到其他店找找看。)

《藍色系列》

適合髮質 / 功效 : 油性、有頭皮屑髮質 (oily and dandruff)、頭皮痕癢、修復頭皮令水份及油脂平衡
成份 : 綠茶、薏苡仁、銀杏
用後感: : 綠、藍系列不適合我的髮質, 所以兩者都沒試過哦。

《啡色系列》

適合髮質 / 功效 : 幼、易斷髮質 (thin and powerless hair)、頭皮護理、令頭髮順滑有光澤
成份 : 黃芩、薏苡仁、山茶花

《紫色系列》
適合髮質 / 功效 : 防脫髮 (Hair Loss Prevention) 、滋養修護
紅標適合乾性頭皮、紫標適合油性頭皮、綠標適合敏感性頭皮

紫色系列產品包括:
洗頭水 (金色瓶蓋配紫標、紅標、綠標)  400ml
護髮凍膜 (同樣分紫標、紅標、綠標)  300ml
這系列好像沒有護髮素的

用後感: : 不小心買錯了油性髮質的護髮凍膜, 即管一試, 中藥的氣味非常強烈, 不大習慣。當護髮素用了幾次, 尚算順滑。 

《黑色系列》

適合髮質 / 功效 : 抗衰老、頭皮修護、增加豐盈感 (Anti-aging)
成份 : 高麗人参、玄参、黨参、苦参、沙参、青梅果實、松子

黑色系列產品包括:
洗頭水 (黑色瓶蓋) 400ml
護髮素 (金色瓶蓋)  400ml

用後感: : 試了洗頭水及護髮素, 中藥味比紅色系列重很多, 用了一整瓶後的效果跟紅色分別不大。據說這是最多人参, 最珍貴 (亦最貴) 系列, 但使用後沒有即時明顯效果, 我還是覺得紅色適合自己多些。






自生花草系列》

粉紅色系列
適合髮質 / 功效 :  修護染燙或是受損髮髮質
成份 : 繡球花、水菊、金錢草、金銀花、沙參,蛇含草6種花和自生花草

淡紫色系列
適合髮質 / 功效 :  保濕、打造健康毛鱗片、強化髮根
成份 : 荷花、紅花草、淩霄花、蜀葵花、旱蓮草等6種花和自生花草

用後感: : (粉紅系列) 一點中藥的氣味也沒有, 有淡淡花香, 不是刺鼻的濃烈, 很自然的。用完護髮素亦有少許餘香在頭髮上。使用了一個多月後, 覺得頭髮不及使用紅色系列時順滑, 保護素亦好像不夠滋潤。對於我的乾性髮質而言, 還是紅色系列比較好。

購買攻略 :

1)  注意瓶蓋顏色
紅、綠、藍、啡、紫系列的洗頭水瓶蓋均是金色的, 如看不懂韓文, 便要留意瓶蓋的顏色。而紫色系列的瓶蓋另再配上分別紫、紅、綠的拉環, 以區分其合適的髮質。
黑色系列卻與其他不同, 瓶蓋顏色是相反的。黑色瓶蓋是洗頭水, 金色瓶蓋是護髮素。

2)  洗頭水補充裝
紅、紫色紫標、黑色系列的洗頭水都有提供泵裝及補充裝。泵裝每瓶 400-500ml, 補充裝200ml。頭一次可以買泵裝, 待用完後把瓶子留下, 往後只買補充裝會更為化算。

3)  運費
「Item weight」韓國本地運費是計算每件基本項目的費用, 過去一年曾經不斷改變。現在為0.5kg, 上星期才2.07kg, 最高峰試過要8.07kg ! 多付的運費會退到「Cash Balance」內, 如果好像我一樣時常到Gmarket 買東西, 問題不大。否則這些留在 Cash Balance 的錢就很難用得著。

4) 善用「Additional Option」
可以節省更多。選定基本「Option」中的一項貨品後, 如有其他日用品要一起買, 可以從「Additional Option」中選擇, 一般「Additional Option」內的貨品是便宜些的。而且Item Weight 不會加上去, 只有貨品到了Gmarket 貨倉才會計算實際運費, 到時如果超重了, 就再額外付款便可。

Happy shopping 哦!!

相關文章:
瘋狂網購之《Gmarket 第3回》 : 呂洗頭水 / Made in Korea 衣物 / 食品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