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6日

【鳥取暑假8天親子自駕遊】《Day 2》: 久樂咖啡室 @倉吉

第二天出發到鳥取中部的倉吉市白壁土藏群,這裡有一群沿著玉川而建的古老倉庫,保存了外觀,內裡改裝為各式喫茶店或工藝品店的「赤瓦」。赤瓦共有十多間,其中赤瓦五號館現為一間提供石臼研磨咖啡的小店。這裡可以親手石磨咖啡豆,蠻有趣的,所以泊好車後,就先到這裡喝口咖啡。



久樂的店旁沒有客用泊車位,於是店員給了我們地圖,讓我們先到附近泊車。今天是星期天,但可能時間尚早,我們進店時沒有其他客人。久樂有兩層,我們選了有窗戶、較光猛的上層。

很簡單的餐牌:咖啡、茶、汽水、果汁、甜品、蛋糕等等。


 點了兩杯石臼咖啡 (500 yen@),店員請我們到地下親自用石磨磨豆。這裡是兩杯的份量。

只要向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打圈推動,不需要太大力,因為石磨分兩層,太大力會把上層給推下來。不消一會兒就把咖啡豆磨成粉狀了。

店員把磨好的咖啡粉煮成咖啡。我們就回到樓上先坐下。



沒有奶或糖,只奉上紅豆配黑咖啡。
原來把又大又甜的紅豆放入咖啡,味道很配合,輕輕中和了咖啡的苦澀。




QQ 不能喝咖啡,所以點了二十世紀梨汁,味道清甜。

 2F 放置了不少懷舊物品,有點像博物館。


喝完咖啡,在上層細看收藏品,享受一下慢活生活,優哉遊哉。

放在上層的另一個石磨,不知道客人多時會否使用。

付款時,在收銀處看到有醬油西瓜漬,很是特別,在其他地方沒有見過;店員更熱情地拿了一些冰好的,讓我們試食。咸咸冰冰的,很特別。

赤瓦五号館 久楽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